叶醉蓝桥

我吃的cp全天下最配
转半次元啦,感谢喜欢我的人
半次元:妖君白研

【全职/叶蓝】机械病 (短篇)

【这个梗借于那天闲得无聊翻看以前的《知音漫客》然后发现“机械病”一个短篇漫画,然后脑洞就来了……】

part.正文

机械病,几十年前开始流行的疾病,感染者的身体会慢慢机械化,五感也会渐渐失去能力,然后死亡。人民一直在研究机械病的医治方法,却一直无果,现在,机械病的死亡率为,100‰

 

今天有一场挺重要的考试,但是年级学霸叶修竟逃考了。许博远望着叶修空荡荡的座位,有些心不在焉,学霸逃考?这的确挺符合他们叶学霸的性格。

“喂?叶修。”考完试,许博远直接给叶修打电话拷问,“今天考试不是说很重要吗?大学毕业的很多数据关系都有关系包括以后就业方面的难易程度,不想毕业了你?!”

“啊……?”手机那头,懒懒散散的语气透出一股子莫名其妙,“啊对对,忘记了忘记了!就业我不急啊,小蓝这不是有你嘛!我不行了你养我啊!”

不养。蓝河不悦的皱眉。叶修大大你现在在宿舍吗?

在的话麻烦赶紧来补考。

哎,不要了吧?你看哥都放弃了,那就让哥多玩会呗?大不了以后找个网管之类的工作养家糊口啊!饿不死就一起吃泡面喽!

滚滚滚!叶修你脸呢?!

哎,这呢!

……许博远沉默,“叶神,我最后说一遍,不要拿前程开玩笑,下午考场见不到你人影的话……今天晚上你睡大街好了,宿舍门对你关闭。”

啪。不等对方回答,许博远直接摁挂,然后百般无聊的在校园里遛弯。不时听到有学生讨论,某班某级某个学生得了机械病。机械病啊……其实是人类破坏大自然的最终恶果吧?

下午两点。当那个身影终于出现,许博远松了口气,叶修果然乖乖来补考了啊。

“我说小少爷,一个考试至于吗?”叶修叼着根烟苦笑。

“哦不至于,如果你还想要未来的话。”

未来?叶修再次笑笑,得!小祖宗这次别再考的比我低那么大一截,然后跑小树林里郁闷抹眼泪了啊?哎哟!别掐别掐!要考试啦!

哼,许博远松开叶修,推了他一把,手指触到的地方却传来一股异样,好凉好硬,不像是人的温度,像是手指推到了铁块上。叶修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,没等许博远开口,便一头钻入考场。

听我解释啊蓝。

许博远愣愣的打开叶修发来的短信,本来有些不太相信的他,一瞬间好像断定了什么,那是一个很可怕的名词,机械病。

我不听。

发出短信,许博远有些恍惚,还在想刚才的那种感觉,会吗?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出现在叶修身上?叶修要解释什么?解释机械病?算了吧,不听,不要听那些啊……他一路沉默,抬起头,发现自己已经走在小树林里,于是停在一棵树旁,沿着树根,缓缓坐下,望向有些浑浊的天空。

渐渐天暗下,下午六点多一些,许博远还是靠在树下发呆,就连叶修走进的脚步声也没有听见,

“终于找到你了,蓝你还真喜欢这里啊。”

叶修缓缓抱住许博远,你看,这里是人类的胸口啊。他将许博远的手拉到自己胸前,“乖,不怕蓝,我在这呢。”

许博远一愣,接着就有些激动地扑到叶修身上,“混蛋吓死我了你!”

对不起对不起,我错了小祖宗。叶修回答。

我碰到的……到底是什么?

这个啊?嗯……

叶修突然有些不自在,闹的许博远看着也紧张起来,然后,他见叶修静静的说出一句话:

“那个……其实是我打的小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叶修你脸呢脸呢脸呢?!”

“哎呦,上午刚说了,这不是嘛!小蓝蓝来嘴一个!我考了一下午好累哟!”

“滚滚滚滚滚滚滚!”

叶修轻笑,从地上扯起许博远。走,去食堂,不然晚上抢不到好吃的,要不要回去再晚上一局荣耀啊?

许博远没有接话,只是撇撇嘴,哼唧了一声。果然叶修这家伙是不可以轻信的。

叶修大步走在前面,计算着剩下的时间,一个星期?大概吧。他心里默念,蓝啊,对不起,这次骗你了,别生气成吗?

次日,清晨。

叶修提着自己收拾好的东西,轻轻离开宿舍。

机械化已经快要蔓延到脖颈,已经无法隐瞒了。视线也越来越模糊不清,机械病的最后,自己的心脏和大脑是不是也会变成废铁啊?回想起昨天,许博远又一次输给自己的生气表情,回想起昨晚他最后一次亲吻许博远的嘴唇,回想起大学第一年,他们第一次相识,他对自己的告白,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是时候了。

该结束了。

叶修要去另一个城市,一个没有许博远的城市,所以自己死去,也不会被发现,这样就好。他靠在站牌旁等车,重重的呼吸着,说不定,会死在路上?他没有去医院,也是因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一个人得了机械病存活下来,所以他也没有可能成功。所以,他不想把剩下的时间浪费在医院,因为他想用最后的时光去陪他的爱人。

叶修……

叶修。

叶修!

“叶修!”

一声声撞击着心脏的呼喊,叶修眯起双眼,看见一个身影向自己跑来,呼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看见了你的车票。”许博远打住了叶修接下来的话语,“我其实早知道你得了机械病,你以为瞒得过我吗?我去查询了关于机械病的资料,你会听不太清,会渐渐看不见,我知道你想多陪陪我,我明白机械病是很痛苦的。我是你的恋人,关于你的……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他抱住叶修,大声喊着,“所以你是不是想这样走掉,留下那张纸条,一个人死去,瞒我一辈子?”

是……叶修轻声回应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魂淡,既然已经这样了,至少剩下的时间……”

“让我一直陪着你啊!”让我一直,看着你啊!许博远终于哭出声,那是压抑在胸口无法吐露的感情,最重要的人要走了,在死亡面前,谁都是脆弱的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叶修难得这般认真的认错,不过也是最后一次。

许博远牵起叶修已经化为机械的手,“让我陪着你吧叶修。”

“嗯。”

手是热的啊,所以你不会死的,一定不会。

“我知道……会没事的。”

许博远,我爱你。

我也爱你。

叶修,我从未后悔遇见你。

“蓝,我快听不到了。”叶修半边脸也快要机械化,他僵硬的扯出笑容。

再说一遍给我吧?

“好……”

许博远红着眼圈点点头,“叶修,我爱你。”他轻轻咬上叶修的唇,像是以前一样。他克制住身体的颤抖,紧紧抱住眼前的人。

我从不后悔,遇见你。


评论

热度(19)